Thursday 21 June 2012

朋友 (4)

朋友,
他们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没有了他们,
你我人生就会变得更漆黑,
没乐趣了,
活在单调又孤独的生活,
开心时,没人可分享,
痛苦时,不知跟谁诉苦,
虽然有家人的陪伴,
但是,家人不是时时待在我们的身边,
时时on call,
朋友也不是时时 on call,
至少有多一个诉苦或分享的对象,

朋友啊!
有分好,有分坏,
你人生中只有好的朋友,
没坏朋友,
你有时也要黑白两面打交道,
这就是生存的基本需求,
才免得在生活上被黑势力的打扰,
比方说,
我曾经是巡察员,
镇守校门口,
全权负责迟到的学生,
大多数迟到的学生都是坏孩子,
个个都是有前科,
迟到,打架,吸烟,......
他们时时都是成群结队地迟到,
他们到临,
十分头痛,很恐怖,
虽我是巡察员,还有其他巡察员在旁,
他们又犯错,
有什么怕他们,
但,还是怕他们,
你可知道他们是有帮派,
好像黑社会,
有可能会找你报仇,
那怎样跟他们打交道,
哈哈,
我也不知道,
我也曾经差点跟他们打了起来,
不只一次,两三次,
还是更多,
没法啊!
不凶一点,
还以为巡察员好欺,
“打”了之后,
就成了朋友,
有一点尊重我这个巡察员,
真得不打不相识,
或有可能知道我不好欺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