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人生中的“舞台”



活了19年,
在我人生中让我以已为傲的事情不是学业上的成就,
因为本人读书没那么厉害,
成绩中等而已,
而是在2010年,当上了巡察员的副团长。

为何本人会因当上巡察员的副团长,而感到光荣呢?

因为当时,早上班的巡察员大多数都是马来人,
只有少数的印度人和马来人,
在这种行势下,可当上巡察员的副团长,
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本来我只能当上Form 5的委员而已
(因为职位是被一位被老师信任的巡察员分配,而本人不认识那位巡察员),
不知是幸好,还是幸运,
被一位负责一切大大小小有关巡察员的老师提拔成为巡察员的副团长,
心里真感谢那位老师。

老实讲,
本来巡察员的执委会或高层是没有固定的工作,
可说,只要巡巡看看巡察员有没有执行他们的工作,
但,有一天,被一位纪律老师“赐”了我一个重大任务,
镇守校门,管制迟到的学生,
当起了“守门神”,
虽说我手下有几百人,听起来蛮威风,
但,老实讲,他们都不受本人管制,
所以,做起事来,蛮吃力不讨好,
本人迟到学生最高纪录是192人(那天,真得做到好像疯了),
也曾差点和不讲理的迟到的学生打架,
也因镇守校门,而自己也每天迟进班,
那时,每天进班都感到不好意识,
十分对不起老师。

借此,
我向曾经帮过我的巡察员致谢,
特别是几位一直陪伴我镇守校门的战友(Eric, Thiaggu和Vinod),
没有你们的合作,
我真得会孤掌难鸣,
也谢谢老师对我的信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