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读书VS考试

读书好,读书好,
读书给我知识,
会读书样样好。

读书啊!
读了十几年,
真让我受益不浅,
学到人从那里来,
成长过程,
身体的解构,
细胞,生物,
也让我明白
人终就会死的道理,
差在你早死,还是晚死。

老实讲,
我真爱读书,
但,读书,
也带给了我很多的烦恼。

考试啊!考试啊!
读书为何要考试。
考试的本意是好,
考试可以测试学生们对课程的了解程度,
我知道。

但,这也带来不少烦恼给学生,
搞到学生读书只是为了考好成绩,
读啊!读啊!
日夜不停地读啊!
心想我怎样努力地读书,
成绩一定会很不错。

但往往想像是美好,
考试往往在玩弄学生,
会答的学生就满脸笑容,
不会答的学生就满脸忧愁,
心里想白费我时间读书,
为什么我怎样笨。

事实就是这样的惨酷。

失败的人,不要灰心,
要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到底,
不要失去意志,
成功就会等着你。
这就是成功人士给失败的人的鼓励。

我常常想,
失败的人,
努力了,
真得会成功吗?
不知道,
成功还是失败,
答案 - 未知,
但,只要你曾经努力过,
你将来一定不会有遗憾,
死也会眠目,
因为你有努力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