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大学第一年,再会了

大学第一年,再见吧!
我会好好记住你,
回想起,还没进大学的前夕,
不知有多挣扎在于选课系,
到底报读商课,还是工程系,
当时的我,想了再想,
看了再看大哥所给我关于商课和工程系的资料,
比方说,大哥所给有关商课和工程系的大学的专册,
老实讲,我都摸不到头绪,专册上的词语对我而言,
都是外星人词(生疏),
从没听过,读过,想过的课,
最后,报读商课了,大学第一年也结束了。

初到大学的第一学期,老实讲,蛮压力,
面对着排山倒海的课业,assignment和presentation,
有让人窒息的感觉,(有点夸张了)
当时的我,有种茫然的感觉,
就好像交通灯突然失灵了,交通乱成一片,
小学和中学,我们只要明白老师所教的东西,
就够了,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教导方式,
而今,大学的教导方式是让学生独立,自我学习,
教授只是引导你,指导你入门功夫,其他都要靠自己,
幸好,第二学期的我,面对着排山倒海的课业,assignment和presentation,
不再感到那么压力,心想assignment有多难,期限要到了,还没完成,
无论如何我都会完成,
担心,还是,烦恼,而造成压力, 是自找麻烦,
大哥曾说过,烦恼无能帮助你解决问题,为何你要烦呢?
也有可能对大学的生活有所适应了或麻木了,开始有免疫力了,
无论如何,很开心,大学第一年结束了,希望大学第二年会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